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举行全国气象行业工会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研讨会-----近70名全国各地气象行业工会代表出席
时间:2019-04-30    来源:   作者: 潘登、吴添圆    【字体:      

 


会议现场

颁发证书

实地调研中山国家基本气象站

实地调研中山国家基本气象站(二)

4月24日上午,全国气象行业工会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中山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主题作了《发挥气象保障作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报告,号召全国气象系统各级工会把握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气象系统职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蔡毅德,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善允,广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广东省气象局纪检组长刘作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气象行业工会的代表出席会议,广东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和中山市副市长袁永康分别致辞。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系列重大部署,总结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展,交流新经验,谋划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的新思路、新途径。会上,广东省气象局工会等9个工会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

宋善允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工会工作非常重要。工会工作是党的事业,是人民的事业,是劳动者的事业。二是工会工作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要求。三是工会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强化保障。激励广大职工创新创业,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共筑气象强国梦。

蔡毅德要求全国气象行业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广大气象系统职工,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的职能和作用,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的机遇和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后,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东会见了与会领导。与会代表分两批先后实地调研了中山市长江水库自然保护区和中山国家基本气象站,与会代表对此次活动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