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开展气象协管员、信息员培训助力防灾减灾 来源:  时间:2019-04-23 16:12:39 【字体:  

 

2019年中山市气象协管员、信息员业务培训班(中山局,谢啸天摄).jpg

2019年中山市气象协管员、信息员业务培训班(谢啸天摄)

贾子冰首席授课(中山局,谢啸天摄).jpg

贾子冰首席授课(谢啸天摄)

4月22日,中山市气象局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办2019年全市气象协管员、信息员培训班。全市25个镇(区)及相关单位的386名气象协管员、信息员接受了主题为振兴乡村-气象防灾减灾与服务的业务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教体局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培训班。

中山市气象局已连续11年对气象协管员、信息员进行专门培训。今年邀请了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服务首席、高级工程师贾子冰授课,贾子冰首席分别从安全乡村、乡村建设、繁荣乡村三个点向信息员讲解了气象防灾减灾对振兴乡村的重要性,并结合了经典案例教导信息员如何做好决策支持。

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总结讲话中感谢各镇区的支持和各气象协管员、信息员的无私奉献,肯定了气象协管员、信息员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要求各协管员、信息员继续发挥基层社区、乡村和各单位气象防灾减灾骨干作用,为各级政府和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做好参谋。他对切实加强2019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全力应对厄尔尼诺事件,当好通讯兵;二是热情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当好勤务兵。

会议由中山市气象局纪检组长黄根主持,副局长黄柳卿公布了2018年度优秀协管员、信息员的名单。副调研员杜超对2018年协管员、信息员工作做了总结和传达了2019年工作计划。

中山汛期已经来临,本次培训班为全面动员全市气象协管员、信息员做好今年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应对气象灾害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