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严阵以待,提前开展暴雨过程服务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4-19 10:46:00 【字体:  

     2019年天气形势严峻,广东省已于3月上旬进入主汛期,比常年平均大幅提前。从3月份至今,我市已出现多次明显降雨过程。根据数值预报显示,4月18-19日,随着偏南气流增强,我市将出现一次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针对此次过程,中山市气象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多次组织预报科、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相关业务部门开展会商,对此次过程的主要降水时段、累积雨量、雨强、过程可能引发的强对流天气等进行研判,积极参加省局会商发言,并把预报结论通过气象信息快报、短信、双微、电视电台等渠道发送给相关部门、应急责任人和广大市民,提醒做好此次强降水过程的应对和防御工作。

李良局长指出,气象预报预警是防灾减灾工作的关键环节,必须严格履行好气象部门的职,做到早研判、早通知、早预警、早防御,保护好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近期强降水频繁,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除了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之外,还须与市相关职能部门会商联动,做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