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气象、交警共商深度合作事宜 来源:  时间:2019-04-19 10:42:00 【字体: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交警支队一行参观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jpg

交警支队一行参观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建设中山“智慧交通”项目是中山市民生实事之一。为发挥项目的效益,了解交通气象的发展和应用情况,415日,交警支队副政委江佩嶶一行5人到中山市气象局调研学习,中山市气象局副调研员杜超、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座谈。

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张文龙详细介绍了“智慧交通”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及对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的需求。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突发预警信息发布、交通气象、城市内涝监测预警等平台和系统的应用情况。杜超副调研员提出了气象应用于“智慧交通”项目的场景,建议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江佩嶶感谢中山气象局一直以来对交警的大力支持,表示对强台风“山竹”的气象服务印象深刻,希望市气象局在信息互通、发布渠道共享共建、课题研究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调研期间,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明确了四个方向:一是加强气象、交通信息的互联互通;二是对接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加强对外发布渠道的共享共建;三是双方联合加大重要路段、水浸黑点的气象监测和内涝监测等基础设备的投入;四是双方利用高德拥堵路段数据、交通管理数据、自动气象站数据、内涝监测点数据、基于雷达外推的分钟降水数据和数值预报结果,开展基于气象信息的交通路网优化技术研究。

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陪同交警支队一行参观了预报科、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气象影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