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气象、应急管理部门共商全面深化合作事宜
时间:2019-03-20    来源:   作者: 劳钊明    【字体: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3月15日,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大明一行4人到中山市气象局调研,与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全面深化两部门合作进行了交流。市气象局纪检组长黄根参加座谈。


刘大明一行先后参观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气象科普馆,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警、预报流程,预警信息发布业务及机制建设、气象科普等情况。随后双方在局会议室开展座谈,李良介绍了2018年气象服务和气象(雷电)安全生产情况以及探讨双方全面深化合作方向。刘大明高度评价气象部门预报、决策服务和气象(雷电)安全生产工作,双方就合作方向达成一致。针对“风雨雷在线预警”平台,双方达成初步意向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在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逐步部署。


调研期间,双方就下一步深化合作明确了五个方向:一是加强信息共享和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机制;二是做好灾害性天气下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应急处置工作;三是共同做好“深中通道”、中山(石岐)总部经济等市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四是联合做好校园防台风、防暴雨、防雷击工作;五是联合开展科普宣传工作。


经过座谈,双方进一步达成深化合作共识,同意签署气象、应急合作框架协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我市实现重大气象灾害无重大伤亡、无重大险情的防控目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