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常越赴中山开展汛期气象服务综合大检查并会见袁永康副市长
时间:2019-03-20    来源:   作者: 饶生辉    【字体:      

 

常越听取中山市气象局汛期准备情况(吴健君摄)

检查组调研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吴健君摄) 

检查组调研中山乡镇气象服务站(吴健君摄)


   314日,省气象局副巡视员常越率队莅临中山市气象局开展汛期综合大检查工作。期间还会见了中山市分管气象工作副市长袁永康,双方就中山气象防灾减灾服务进行深入的交流。

 

   常越一行听取了中山市气象局关于汛前准备工作和自查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重点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中山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乡镇气象服务站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水利所,深入了解中山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和乡镇服务站的气象服务工作。

 

    常越指出,中山市气象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让人耳目一新,汛期准备工作全面、细致,踏实,把高度重视汛期准备工作落实到了行动上。就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常越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好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赢得气象灾害防御保卫战的胜利。二要按照庄旭东局长在汛期动员会上提出的:做到监测要精准,预警要精确,预报要精细,服务要精心,把四个“精”作为气象服务的指南和气象工作的目标。三要加大气象科普宣传力度,把科普宣传作为日常业务,多渠道、多频次的开展工作,让宣传无处不在。让“虽然预报无法做到百分之百准确,但是气象人一定会尽百分之百努力”的气象心声深入人心。四要持续推进中山气象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