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加强干部交流轮岗,推动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2019-03-08    来源:   作者: 容宇璐    【字体:      

 

图1:会议现场(谢啸天摄)

图2:党组书记、局长李良讲话(谢啸天摄) 

图3:副局长黄柳卿公布轮岗方案(谢啸天摄)

图4:副调研员杜超讲话(谢啸天摄) 


3月7日上午,中山市气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会议由副调研员杜超主持,全局干部职工约50人参加。

 

会议第一项议题为集体学习,杜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1月26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为进一步激励气象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培养发展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干部,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对部分干部进行内部交流轮岗,进一步理顺人员编制岗位,拓宽干部职工发展锻炼平台,激发干部活力,促进干部队伍健康发展。副局长黄柳卿公布了中山市气象局科级及以下干部交流轮岗方案。

 

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列为局党组班子会议“第一议题”。为推动学习贯彻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在全局干部当中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局党组创新开展集体学习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局干部大会和集体学习的“第一议题”和“第一课堂”。这将作为今后一项加强我局政治建设的基本制度和“规定动作”,长期坚持,并将集体学习活动打造成我局模范机关建设的一个品牌。本次会议还安排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负责人汤沛向大家详细介绍中心目前的几项重点工作情况,作为本月干部大讲堂的学习内容,并就“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应用作进一步部署。

 

李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我局的干部轮岗工作,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二是廓清思想认识,积极构建干部队伍轮岗交流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三是激发工作干劲,在忠诚担当作为的工作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会议还就近期汛期大检查的迎检工作进行深化部署,强调各科室务必高度重视,提前做好汇报准备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