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为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开展汛前综合防灾服务 来源:  时间:2019-03-08 16:14:00 【字体:  

 

图1:保养维护自动气象站仪器(吴健君摄)

图2:向重点单位相关负责人讲解和指导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吴健君摄)

图3:为重点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山天气APP的功能和查询方法(吴健君摄)

 

图4:双方交流工作情况(吴健君摄)


为做好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汛前准备工作,3月8日上午,中山市气象局气象灾害防御管理办公室和站网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到重点单位开展综合防灾服务。

 

中山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站网管理科工作人员对安装在水库边的自动气象站仪器进行了保养维护,详细检查安装在管理中心大厅的气象预警信息电子显示屏的软硬件气象灾害防御管理办公室人员向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认真讲解和指导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详细介绍了中山天气APP的功能和查询方法与此同时,了解了该单位办公楼的防雷设施安装和检测情况,要求其必须定期做好防雷设施的检测工作。

 

目前我局已将所有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责任人和应急管理人纳入气象信息决策短信服务平台和微信群,为他们提供及时的气象预警预报信息。今后,我局将继续做好重点单位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