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与省支持中心共商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服务业务化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3-01 16:10:00 【字体:  

 

图:蔡占文副主任(右2)与中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副局长黄柳卿进行座谈(中山局,饶生辉摄).jpg

图:蔡占文副主任(右2)与中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副局长黄柳卿进行座谈(饶生辉摄)


2月28日,为进一步做好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服务业务工作,省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蔡占文副主任一行到中山进行调研,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副局长黄柳卿参加座谈。

 

双方就如何扎实推进《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的落实,初步建立重点单位“风险研判—监测预警—能力评价—应急支撑”服务体系展开深入的讨论,并最终达成共识。在省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中山市气象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配合做好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气象服务业务化试点工作。

 

早在去年年底,中山市气象局与省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已签订协议,合作开展中山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灾害专项预警与灾害风险防控综合服务,在中山市辖区选取5家包括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和学校等不同类别的重点单位,为其提供专项预警与灾害风险防控综合服务。该项目对健全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增强重点单位气象防御能力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