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微波辐射计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时间:2019-03-01 17:25:00 【字体:  

 

图1:专家组现场查看设备(劳钊明摄)

图2:专家组听取汇报(李颖昕摄)


2月27日,位于中山市气象灾害预警监测发布中心一期项目综合探测基地内的微波辐射计顺利通过验收,填补了该项观测的空白。由省气象局监测网络处张立波处长、省气象防灾技术服务中心欧阳里程主任等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对微波辐射计的验收工作。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副局长黄柳卿,副调研员杜超陪同。

微波辐射计于2019年1月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开始业务试运行,期间运转良好,进行验收的条件成熟。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验收材料,对比了合同要求,认为微波辐射计各项指标良好,运行稳定,一致通过验收。张立波强调,中山局要做好日常维护、安防及配套工作,加强应用力度,争取4月份加入省气象局相关的观测试验。

随后,张立波和欧阳里程到一期项目调研中山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并由欧阳里程对我局预报科、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相关骨干进行了气象风险预警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