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突发事件预警信息覆盖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
时间:2018-12-21    来源:   作者: 汤沛    【字体:      

 

图:中山市古镇华艺广场(中山局,吴健君摄).jpg

图:中山市古镇华艺广场(吴健君摄)

   近年来随着中山旅游景区的增加,人们对旅游气象的需求日益增长,中山市域面积不大,但“十里不同天”,气象结构相对复杂,游客对全面、准确、及时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特别是基于景区的小范围精细化气象预报信息的需求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十三五”期间又是中山提升旅游产业能级、全面建成全国著名旅游城市的关键时期,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旅游度假核心功能区域工作也对中山的旅游气象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此背景下,近日,中山市气象局联合市旅游局在全市4A级以上景区安放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终端显示屏,此后,旅游管理部门、旅游景点企业、旅游景点公众可以第一时间获取突发气象灾害天气实况、预警信号发布、预警信号防御指引等信息,提醒企业或公众关注天气变化,引导采取防灾避险措施,提高自我防灾意识。

 

该做法首次将预警信息传播到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点,为全域旅游提供了更好的气象灾害防御支持,为营造美丽中山的旅游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其他旅游地区防御气象灾害提供了一个参考方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