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开展全市涉校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培训暨校园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时间:2018-12-14    来源:   作者: 杜超、汤沛    【字体:      

图1:培训现场

培训材料

12月11日,中山市气象局与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共同开展了针对全市中小学及部分幼儿园的涉校(园)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培训暨校园气象灾害应急演练,来自全市直属和24个镇区321所中小学及部分幼儿园的安全专员共计340余人参加。

 

培训邀请了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授课,内容涵盖了气象灾害与校园安全、预警信号发布新规定、气象灾害发生时的综合应对、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应急演练如何开展等各个方面,并结合我市实际及具体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演示。同时,中山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负责人结合我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作了相关的介绍并对校(园)气象灾害应急演练作出部署。

 

本次涉校(园)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培训暨校园气象灾害应急演练旨在提高我市校(园)安全专员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气象灾害防灾减灾能力。市气象局和市教体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相关专业人员编写培训教材、制作相关视频和手册,首次实现了针对中小学校的涉校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全覆盖。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完善了气象和教体部门之间的联动工作机制,也为今后双方共同做好我市涉校(园)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并为其他地区开展类似活动提供了一个完整样例,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