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副市长袁永康带队访问中国气象局
时间:2018-12-03    来源:   作者: 劳钊明    【字体: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副市长袁永康一行拜访中国气象局,与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领导及相关人员就继续推动中山市防灾减灾气象现代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向袁永康一行介绍了国家气候中心的情况。袁永康介绍了中山市近年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强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的情况,双方就“国家气候标志”评估、评定等环节展开交流,并联合签署了《“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技术服务委托合同》。宋连春表示,国家气候标志评定工作,是服务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手段,更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国家气候中心将全力支持中山市开展国家气候标志评定工作,挖掘气候资源,发展气候经济,助力美丽中山建设。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副主任李柏与袁永康副市长就“中山市预警监测信息发布中心”项目、“粤港澳大湾区(中山)大气成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和推进X波段相控阵雷达建设情况进行了研讨,并就城市气象观测、大气成分观测和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柏表示,希望中山充分发挥自身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各项优势,在国家级综合气象观测试验中贡献中山力量。

 

袁永康一行还参观了华风集团,了解高清气象影视节目制作和气象影视服务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