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中山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起草阶段公众参与情况的说明
时间:2022-08-11    来源:   作者:     【字体:      

《中山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是中山市政府2022年规章制定计划的审议项目,由市气象局负责起草,市司法局负责审查。为保障《规定》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合法性,起草部门根据《中山市公众参与政府立法工作程序规定》的规定,在起草过程中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众参与过程

(一)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2022516日市气象局政务网公开《中山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及起草说明,征集社会各界意见,接收意见时间为2022516日至2022616日,期间,没有收到公众反馈意见。  

(二)起草阶段专家论证。2022616日,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中山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草案)》专家论证会,邀请相关部门、有关专家和律师代表对《规定(草案)》的合法性、合理性、主要制度规范的可行性、规章实施的社会效果等进行全面评估,共收到有关专家和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23条。

 二、主要意见和采纳情况见附件。


附件:《中山市雷电防御管理规定》起草阶段公众意见处理情况表

  

中山市气象局

2022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