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中山市气象学会关于举办2020年施放气球作业人员能力认证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0-08-10    来源:   作者:     【字体:      

各有关企业:

根据《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国务院令第371号)和《施放气球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9号)的要求,市气象学会定于8月下旬举办全市施放气球作业人员能力认证培训班,培训结束后进行认证考试,对通过考试人员将统一发放《施放气球能力认证》。该证书将作为施放气球单位申报《施放气球资质证》的主要条件之一,请需要开展该项工作的有关单位派遣相关人员参加培训。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培训对象

拟申请中山市施放气球资质证企业的从业人员(申请施放气球资质证的企业需有4名以上经省级或者设区的市级气象学会考试合格并取得《施放气球资格证》的作业人员,其中至少有1名具有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人员)。

  1. 培训内容

    施放气球的有关安全要求、操作规范、法律法规、施放气球资格证和资质证申请流程等。

三、培训、考试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及考试时间:8月下旬(具体时间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2.培训、考试地点:中山市气象局六楼会议室(西区升华路6号)。

四、报名办法

请有意申请施放气球资质的企业认真统计参加培训的人员名单,按要求填写《施放气球作业人员资格培训登记表》,收集培训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寸免冠照片两张,企业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并将以上资料交至市气象局四楼405室(中山市西区升华路6号)。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8月18日止。                          

附件:施放气球作业人员资格培训登记表

                                   中山市气象学会

                                                                     2020年8月10日

(联系人:林晓剑   联系电话:0760-8862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