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粤省事 一站式 更省事
时间:2019-08-01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开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在弹出的页面中,可以完成630项民生事项的办理。
  “粤省事” 是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广东省副省长张虎介绍,“粤省事”上线后,86%的事项实现了零跑动,大大节约了群众的办事成本。“比如出入境照片免费这一项,既节省了大家的时间,也为群众节约了近1亿元。平台上线的人数平均一年注册人数已经超过了1200万,在企业服务方面,广东政务服务网已经基本实现省、市、县、镇、村五级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一网通办,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企业申办的材料数量大幅减少。”
  张虎说,“粤省事”上线后,申报材料数量减少了近56%,企业开办的时间压缩到了5个工作日之内。另外,在政务协同方面,一体化的协同办公平台已经在省直42个部门和21个地市全面推开,超过90%以上的省直单位启动了系统上云的工作,试点部门文件办理所需要的时间下降了约40%,政务审批和服务效率大幅得到提升。
  在国新办发布厅的展示厅中,工作人员介绍,港澳居民等境外人士也可以使用“粤省事”办事,包括办理出入境通行证预约、签证证件预约等。


 

微信图片_20190801160206.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