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怀集:支部联学联建,共筑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4-12 17:23:04 【字体:  

图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


图为志愿者给同学们讲解风向传感器的原理

图为同学们正在认真阅读科普宣传展板

图为:志愿者正在为师生们讲解人工影响天气的工作原理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同时提高公众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更好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4月11日,怀集县气象局党支部联合县公路事务中心党总支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由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为题的党课报告。收看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安全》视频讲座,同时双方党员干部围绕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气氛热烈。

随后双方党员干部一起到湖海实验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通过精彩的科普讲座、有趣的科普视频、零距离的气象仪器设备互动、浅显易懂的展板和宣传册以及内容丰富的有奖问答,生动形象地向师生们展示了国家安全观的知识和气象防灾减灾避险小妙招,增强了他们对国家安全观的了解以及应对气象灾害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延伸活动内容,在后续的党建和业务工作中,进一步加深交流,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合作,共同做好怀集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工作。(怀集县气象 李辰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