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肇庆:扎实做好清明假期强对流天气服务 来源:  时间:2024-04-06 14:47:55 【字体:  

图为:清明假期天气预报会商

清明节假期,肇庆市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最大雨量为怀集冷坑三坑水库249.7毫米,最大小时雨量为鼎湖沙浦镇典水村84.2毫米,怀集、高要等地出现了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省防总2024年4月4日宣布全省入汛,肇庆同步进入汛期。

清明假期强对流天气过程期间,肇庆市气象部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科级及以上人员取消休假,迅速进入强降雨过程防御工作状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扎实做好清明假期强对流天气服务。全市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雷雨大风、暴雨、冰雹预警信号,并通过手机短信、粤政易、微信、抖音、微博、显示屏、大喇叭等多种渠道,提醒各相关部门和公众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过节(肇庆市局 袁微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