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马鞍山市和肇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气象立法工作
时间:2024-03-1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立法调研座谈会梁茗茵摄影

图为:调研高要气象观测站  梁茗茵摄影

312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焱、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琴琴一行赴肇庆市气象局调研气象立法及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市气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肇庆天气雷达站、高要罗氏沼虾气象观测站、高要国家气象探测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气象立法及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松介绍了肇庆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气象灾害防御举措及气象立法等方面的工情况,并表示市气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肇庆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肇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推进气象立法工作,完善气象灾害防御机制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调研组充分肯定市气象局推进气象立法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气象灾害防御及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中的作用。(肇庆市局 袁微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