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肇庆:早谋划、早行动 气象、农业部门共商气象为农服务 来源:  时间:2024-02-05 17:14:04 【字体:  

图为:119赴市农业农村局座谈交流 赵玲摄影

图为:21赴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座谈交流

2月1日,肇庆市气象局业务技术人员,赴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共商气象为农服务

座谈会上,双方就淡水养殖产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信息联合发布、联合调研、党建联建共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将立足肇庆水产养殖特色农业产业防灾减灾,共同探索业务合作和开展农业服务提质增效行动,推动肇庆地方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早在今年1月中旬,市气象局已对接市农业农村局,并于1月19日,联合发布2024年首份《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材料,为我市农业有效防御1月下旬强冷空气过程影响带来的全市大范围低温冻害提供了决策参考,取得较好服务效果。

新时代新征程,2月3日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肇庆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与市农业部门合作,全面贯彻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聚焦粮食安全农业特色产业,真抓实干,集中力量在气象为农服务方面抓好办成惠农助农可感可及实事,为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守好服务“前哨”。(肇庆局赵玲、王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