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报】肇庆高要区局聚焦需求为民办实事精细服务助罗氏沼虾应对寒潮 来源:  时间:2024-01-25 15:16:46 【字体:  

1月19日,赶在寒潮影响前,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气象局罗氏沼虾气象服务团队围绕寒潮天气沼虾养殖灾害防御重点问题,来到莲塘镇荔枝村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罗氏沼虾养殖是高要区的重点特色产业。在前期实地走访中,区气象局服务人员了解到,罗氏沼虾养殖受高温、低温冻害、连阴雨、强降雨等影响大,及时的天气预报和专业的养殖防护十分必要。

区气象局紧跟需求,开展“气象服务融入美丽渔场建设”为民办实事项目,在水产养殖核心区建设5个专业气象监测站,并搭建智慧气象服务平台;联合相关部门针对罗氏沼虾养殖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为农业气象指数保险受灾理赔提供气象数据支撑。同时,定期向各大养殖基地发布特色水产气象服务专报、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产品,精细化服务获得养殖户充分肯定。

在此次寒潮来临前,区气象局服务人员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并提醒养殖户提前检查维护发电机、增氧机等设备,指导他们加固罗氏沼虾冬棚棚架设施,及时做好水体消毒与水质调控,科学应对冷空气的不利影响。(高要区局 赖冬丽 报道)

中国气象报链接:http://epaper.zgqxb.com.cn/index.html?guid=1750401742186479618

中国气象局网链接:https://www.cma.gov.cn/2011zwxx/2011zdflz/jczs/202401/t20240125_6028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