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四会:做好低温霜冻天气下的沙糖桔气象服务 来源:  时间:2024-01-23 17:10:54 【字体:  

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1月23-24日四会市最低气温达2.6℃,部分乡镇出现霜冻。为应对此次低温霜冻天气,四会市气象局从1月17日起提前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快报2期、为农气象服务专报1期,提醒农户做好低温霜冻天气防范工作。1月22日,四会市气象局业务服务人员深入黄田镇柑桔千亩示范基地,开展针对低温霜冻天气的沙糖桔气象服务,把气象为农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沙糖桔在低温天气下平稳生长。

    业务服务人员现场查看沙糖桔的生长情况,与沙糖桔种植基地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到目前沙糖桔已基本全部成熟,为应对低温天气,建议果园加强水肥管理,加快采摘,必要时采取在果园地面覆盖稻草等保暖措施。

下一步,四会局将不断提高气象为农服务针对性,增强气象为农服务能力,为四会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四会局 罗佳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