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肇庆气象部门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肇庆市气象部门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各地举办的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上,气象科普志愿者们布置科普知识展板、宣传标语,设置气象防灾减灾咨询台,向群众发放气象防灾减灾明白卡、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及防雷避险常识等气象科普宣传材料,与居民进行一对一互动与交流,耐心解答群众普遍关注的气象热点问题,让居民充分了解和运用气象知识,提高气象灾害意识和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能力。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肇庆市气象部门还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推送灾害天气防御指引科普宣传同时通过进社区、进校园等途径,多措并举向社会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倡议全民参与到防灾减灾工作中来。

通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筑牢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良好氛围。(肇庆局赖冬丽黎莉欣 张灿鸿 李维华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