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高要:开展系列气象科普活动
时间:2023-04-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高要区气象局志愿者在社区普法宣贯(摄影:徐青周

图为:志愿者正在授课讲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摄影:徐青周


图为:志愿者在讲解气象设备  (摄影:徐青周)

    4月19日-22日,高要区气象局开展系列气象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队伍先后走进了南岸街道湖西社区、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新明珠(广东)新材料有限公司,宣传气象防灾减灾和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气象安全意识,提升极端天气防范应对能力。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PPT讲解、派发科普手册、知识问答等方式,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阐述了高要气候特点、主要气象灾害、防灾避灾要点等气象知识。活动还宣贯了《广东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肇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引导大家主动参与、自觉学习气象法律法规,提高依法防御气象灾害意识和能力,营造有利于气象事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肇庆市博宇科技教育学校学生走进高要区生态气象探测基地开展研学游活动,“零距离”感受气象科学的乐趣和魅力。高要区气象局志愿者带领学生参观了温室气体观测站和国家基本气象站,向学生们详细介绍每一个气象设备的功能以及避雷针的原理,引导学生们关注全球气候变暖和提高防雷安全意识。志愿者还通过气象知识讲座、有奖问答等方式帮助学生们了解台风、暴雨、冰雹等气象知识,让学生们关注气象科学,关注气象灾害防御。最后,一场气象观测设备的手工制作比赛,让这次研学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加深了学生们对“气象万千”的体验。

    一直以来,高要区气象局积极开展气象科普活动,增强群众对气象工作的了解,在普及气象知识的同时,呼吁公众关注气候变化、保护水资源,携手共建更安全、更可持续、更美好的地球家园。(高要区气象局 徐青周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