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德庆:气象科普入校园 防灾减灾进乡村
时间:2022-10-2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德庆局在回龙镇中心小学大塘教学点开展科普活动(李国栋摄)

图为:德庆局在回龙镇中心小学升平教学点开展科普活动(冯超颖摄)

1021日,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科学文化素质建设,用科技助力青少年成长,由德庆县科协教育局、气象局、团委主办,回龙镇中心小升平教学点、大塘小学教学点协办的2022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分别在两校举行,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了十几件科普展品、展板,激发学生们的科学探索欲积极参与科普活动“气象台发布雷雨大风预警信号的话将会出现什么天气呀?”“打雷躲室内后要注意什么呢?”气象专家通过现场问答等形式为学生介绍了雷电、冰雹、暴雨、大风等气象灾害的成因影响,并结合知识展板,全方位讲解各类预警信号及预防措施。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科技魅力,学到科学技术知识,培养科技兴趣,更加深了他们对气象灾害的理解,提高防范气象灾害技能(德庆局冯俊菲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