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肇庆:“庆丰收、迎盛会”做好农民丰收节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  时间:2022-09-29 12:57:23 【字体:  

图为:广宁局人员中国农民丰收季活动现场(摄影 许献麟)

图为:怀集局人员现场向民众科普气象知识(摄影 房文彬)


 9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各地拉开帷幕。肇庆气象部门根据各县(市、区)活动需求,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积极与主办单位沟通对接,并提前向相关部门发布活动当天气象信息,为活动提供坚强的气象保障。

 高要区气象局成立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工作小组,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和工作落实,细化了各阶段的服务重点、服务方式,制作发布逐小时精细化预报,并组织人员到现场开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为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广宁县气象局设立科普展位,指引群众通过关注“缤纷天气”,派发《农村生产气象灾害应急避险常识》、《常见农业气象灾害科普手册》、《水稻农业气象服务手册》等科普读物。怀集县气象局在现场设立气象科普咨询台,详细解答了民众有关农业气象的问题,向民众普及灾害性天气应对及农业气象知识,了解他们对目前获取气象预报信息的满意度以及对气象灾害科普知识的需求。肇庆局 袁业溶 卢欣 房文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