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积极推进气象与农业深度融合
时间:2022-08-2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赴肇庆农业农村局学习交流座谈会 张天成摄影

图为:赴肇庆农业农村局学习交流座谈会 (摄影:张天成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乡村振兴 美丽广东气象行动计划(2022-2024年)》要求,近日,肇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振强调研组赴肇庆市农业农村局学习交流,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稳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会上,吴振强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为农气象服务的形式、暴雨对农田渍涝的影响和农业气象服务需求调研的总体情况,并提出气象与农业要加强深度融合。首先做好农农业村防灾减灾,与农业农村部门密切合作,联合开展西江流域(肇庆)灾害性天气预警的联防联动,扎实做好保障粮食稳产的气象服务。其次做好粮食作物生产全过程服务,联合开展专业化、精细化气象服务。最后,积极研究开发利用气候资源,为乡村振兴产业贡献气象力量。

张稳成表示,气象工作在农业产业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农作物的生长受天气影响的比重较大,气象助力农业生产意义重大,并对市气象部门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增进相互了解的举措表示赞赏。

随后,双方科技人员针对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双方就气象为农服务合作等相关事项达成了共识,表示将密切合作开展“做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工作,全力推进肇庆市乡村振兴建设工作。(肇庆市局 张天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