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德庆:多部门联合为退役军人提供种植指导
时间:2022-03-0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种植专家实地查看沙糖桔植株生长情况梁铭阳

图为:农气专家、种植专家与农户座谈交流李慧仪


    3月3日下午德庆县气象局组织气象、科协、农业种植等专家联盟成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就退役军人回乡种植沙糖桔失收问题,走访了官圩镇崩坭村。服务队实地查看了沙糖桔果园果树生长状态,向退役军人了解上年种植情况,分析其失收原因,随后召集崩坭村各家农户到场交流。

    农气专家就当地气候、地形等情况为农户提供种植建议,结合气象与农业等宣传资料向农户普及预警信号知识,提供各类天气应对措施种植专家根据果园、耕地土壤和植株长势情况,与农户交流种植过程中灌溉、用肥、修枝剪叶等各种农作物生产管理注意事项,重点讲解病虫害防治知识与措施,并提醒广大农户要及时接收天气预报信息,积极采取防护措施,确保正常生产。(德庆局梁铭阳、冯俊菲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