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广宁:牵手希望工程--气象科普点亮乡村青少年科学梦想 来源:  时间:2022-01-06 08:56:08 【字体:  

图为: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人影作业装备(摄影:卢欣)

图为:气象科普工作者与乡村青少年合影留念(摄影:卢欣)

2021年12月31日,为配合做好“肇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暨第十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肇庆会亲”广宁分会场活动,在广宁团县委的协调下,广宁县气象局科普教育基地作为“肇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暨第十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肇庆会亲”广宁分会场活动点,为南街镇的17名留守青少年开展了一场奇趣的气象科普。

在活动现场,青少年们从了解天气气候的基本概念、识别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到探索气象仪器结构原理,怀着兴奋的心情一步步走进气象科学的世界。在气象探测基地,气象专业技术人员用生动的语言给青少年们讲解酸雨自动观测仪、降水天气现象仪和翻斗式雨量传感器等仪器的原理和功能,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气象科学,为青少年们打开了气象奇幻世界的大门。

在互动环节时,对于科普工作者关于高温、雷电、暴雨、冰雹等常见气象灾害特征及其对应自救措施的提问,青少年们踊跃举手,抢答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气象工作者的科普教育服务热情,是广宁县气象局积极落实国家全民科学素质行动中“为农村未成年人提供更多参与科普活动的机会,培养改善生存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和自我发展的能力”任务的体现。(广宁县气象局 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