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肇庆市举办2021年全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应急管理人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1-12-17 14:57:59 【字体:  

图为:刘谦副局长作开班讲话(摄影:李厚伟)

图为:广东省气象局法规处一级调研员徐安高作网络培训(摄影:罗炽坤)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 12月16日,肇庆市气象局举办了2021年肇庆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应急管理人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培训方式,全市气象部门有关人员和180家重点单位应急管理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徐安高专家、肇庆市气象公共服务中心丁志平专家为与会人员授课,市气象局刘谦副局长作开班讲话。培训紧紧围绕加强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安全管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主题,重点讲解了加强气象安全防御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加强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建设,防雷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授课内容丰富多彩,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同时针对前期气象安全检查和年度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联合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部分企业气象安全意识不够强、责任落实不到位、预案制订不完善等问题,肇庆市气象局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依法履职,做好重点单位监督管理和服务指导工作;要求各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要认真学习本次培训内容,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要求扎实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准备工作,制定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经常性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培训,切实提高气象灾害及其衍生、次生灾害的防御能力,避免和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肇庆局李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