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封开:强化信息员培训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1-12-14    来源:   作者:     【字体:      

     12月9日,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举办气象信息员协理员培训,220多人参加培训。

    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围绕封开县气候概况、气候灾害特点、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预警信息的获取及应急处置、气象信息员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授课,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分析讲解了气象灾害防御的重要性以及气象信息员在防灾减灾中如何充分发挥作用。同时推广了“缤纷微天气”小程序,并讲解了操作流程,扩大了气象信息传播的覆盖面。

    通过培训,使气象信息员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熟悉气象灾害预警内容,提高基层防灾减灾队伍的综合素质水平,更好发挥信息员在气象灾害中及时传递消息的作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