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肇庆市政府印发工作方案 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  时间:2021-12-14 11:59:13 【字体:  

    

图为:肇庆市政府印发《落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部分)气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作方案》正文

    近日,肇庆市政府印发《落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部分)气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作方案》。《方案》已通过了市财政局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的事前绩效评估,部署两个重点任务工程:一是西江流域(肇庆段)灾害性天气协同监测预警工程。建设6部X波段双极化相控阵天气雷达;1部风廓线雷达,优化和升级现有自动气象站网;建设1个温室气体观测站;构建灾害性天气协同监测预警体系,提升西江流域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能力。二是生态湾区(肇庆)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程。建设“村村有自动气象站”的乡村综合气象观测网,开展各类地方特色气候品牌创建,将生态气候资源品牌创建与乡村综合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等工作相融合,助力乡村绿色发展。《方案》还明确了保障措施,成立由市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调联动,统筹市县两级项目建设经费,年度运维经费按属地原则列入地方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方案顺利实施。(肇庆市局 吴礼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