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开展形式多样的预报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1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全体人员在高要区生态气象探测基地合影   摄影:陈晓维

图为:心理建康讲座   摄影:陈阳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气象预报预警服务能力,肇庆市气象局近期组织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系列活动。肇庆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振强和全体预报、服务人员及高要局业务人员近3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高要区生态气象探测基地,零距离深入了解各种新型气象探测仪器设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吴振强作题为《强化学习、更新观念、以史为鉴,立足岗位现价值》的专题党课。市局首席预报员、高级工程师黄天文作《如何做好市县级气象决策服务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业务讲座。开展了“在党旗下成长,我的气象工作情怀”的宣讲和预报工作经历交流会。预报员们畅谈自身党史学习和一线预报服务工作的感受与体会,提出有利于预报员成长的对策和建议。邀请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谭常赞作题为《压力与健康》的心理建康讲座,关心关爱预报员身心健康,缓解工作压力。

此系列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肇庆市气象部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对今后做好肇庆气象业务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肇庆市局将继续结合党史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气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把气象服务作为检验党史主题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肇庆市局陈阳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