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系列检查工作
时间:2021-09-3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摄影:王迁

图为:防雷安全重点单位检查现场 (摄影:陈强

国庆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气象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气象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肇庆市局组织开展节前气象安全生产系列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9月29日召开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局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各分管局领导对做好假期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辛动局长作了总结讲话,就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二是开展部门安全生产检查,在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市局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对业务办公用房、交通安全、消防、后勤保障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安排整改,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是深入辖区内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排查生产厂房、储存库房、低压配电系统等重点部位的防雷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导企业做好整改,确保消除防雷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四是组织开展升放气球活动巡查,主要是巡查旅游景区、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各类非法施放气球黑点,切实管控国庆节前气球升放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和减少因施放气球活动因素直接造成或者诱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通过这一系列的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和《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学习和贯彻工作,强化气象灾害防御措施,规范气象灾害防御制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肇庆市局 陈强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