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举办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和党务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1-09-2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辛动作培训班总结讲话 邓龙 摄影

图为: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孔树剑授课现场 王迁 摄影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业务水平,9月28日下午,肇庆市局举办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和党务工作培训班。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辛动出席,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孔树剑主持并授课,各县(市、区)局党组纪检组组长和党务工作人员,市局党总支、各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孔树剑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进行授课,详细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气象部门纪检干部的基本职责和政治定位,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示警,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纪检、党务干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提高清正廉洁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提高履职本领和能力。随后,参训同志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纪检和党务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陈辛动作培训班总结讲话,强调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党务干部要加强自律,做到“六牢记”,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生活中培育健康的生活兴趣,时刻保持如履薄冰之感,牢记警钟长鸣;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此次培训会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大家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晰了工作思路,强化了责任担当,下一步要以党建为引领,以纪律规矩为底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忠诚履职,用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肇庆市局 王迁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