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高要、四会X波段双极化相控阵天气雷达选址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1-09-06    来源:   作者:     【字体:      

9月2日, 肇庆市气象局在高要生态气象探测基地组织专家组召开“肇庆市X波段双极化相控阵天气雷达项目—高要、四会X波段双极化相控阵天气雷达选址报告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专家评审会。由广东省气象局、广州热带气象海洋研究所、佛山市气象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参加评审。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审阅了《报告》,经质询、讨论,认为该项目建设方案技术路线可行,组网布局合理,符合《粤港澳大湾区精准预警X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建设方案》要求。该项目目标明确,基础建设条件具备,实施进度计划安排和经费预算合理可行。专家组一致同意《报告》通过评审,并选取确定了高要和四会两地最优点作为相控阵雷达的建设地点。

根据《粤港澳大湾区精准预警X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建设方案》总体部署和具体建设要求,肇庆市局将抓紧积极推进肇庆市X波段双极化相控阵天气雷达项目的组网建设,为肇庆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肇庆市局 吴国锐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