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扎实开展全市气象部门汛期综合大检查
时间:2021-03-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陈辛动实地检查值班用房围墙工程建设情况(摄影:许献麟)

图为:陈辛动听取高要区气象局作汛期自查工作汇报(摄影:李健荣)‍

为做好2021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确保我市安全度汛,按照省气象局的工作部署,肇庆市气象局迅速组织对全市各级气象台站开展汛期综合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检查。2月24日-3月1日,由局领导带队组成4个检查组对市气象局直属单位和6个县(市、区)气象局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组从气象业务服务、安全生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新闻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综合检查,并现场听取了各县(市、区)气象局关于2021年汛期综合大检查自查情况汇报。

检查组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气象服务的功能作用,杜绝出现责任性事故;严格落实业务值守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加强汛期天气监测预警预报服务,提升公众服务满意度;加强防雷安全管理及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检查组还要求各县(市、区)气象局对查找出来的隐患和薄弱环节逐条认真整改,确保各项业务有序高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肇庆市气象局 陈妍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