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气象安全生产系列检查工作
时间:2020-10-0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对升放气球活动进行核查(拍摄:陈强)

图为: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双随机”检查(拍摄:陈强)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气象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气象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肇庆市局组织开展节前气象安全生产系列检查。

9月28日上午检查山鹰纸业(广东)有限公司100万吨造纸项目开工典礼的升放气球活动,核查升放气球活动的时间、地点、升放气球数量、所用气体等是否与活动审批内容一致,检查是否存在无人值守等违法行为。

9月29日对辖区内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双随机”检查,先后到广东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千江高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和广东镭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检查,重点排查生产厂房、储存库房、低压配电系统等重点部位的防雷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企业整改,消除防雷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9月30日,组织开展升放气球活动巡查,主要巡查旅游景区、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各类非法施放气球黑点,切实管控“双节”前气球升放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和减少因施放气球活动因素直接造成或者诱发安全生产事故。(肇庆市气象局  陈强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