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气象、应急、住建三部门联合开展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检查
时间:2020-09-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陈辛动局长带队检查肇庆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摄影:戴瀚涛)

图为:刘谦副局长带队检查高要广东南虹化工有限公司(摄影:陈强)

8月26-27日,肇庆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部门联合对全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开展了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分2个检查组,分别由局长陈辛动、副局长刘谦带队,对全市9个县(市、区)共10家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开展检查,听取企业气象灾害防御建设情况,实地检查了各单位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应急准备和演练等情况,有效推动了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的落实。

陈辛动指出,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安全管理,既要发现问题,也要帮助各重点单位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要借助气象科技的发展,为重点单位提供针对性、专业性的气象服务,进一步发挥智慧气象的作用,加强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因气象因素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肇庆市气象局罗炽坤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