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肇庆:踏踏实实强基础,征战2020年广东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0-08-06 17:20:32 【字体:  

图为:进行测报竞赛远程视频培训

图为:组织竞赛选手集训

图为:肇庆市局团队获得第二名

8月3日-4日,2020年广东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举行,肇庆市局代表队选手发挥出色,喜获该项大赛团队第二名。选手李辰俊、许献麟获个人全能三等奖,黎跃浩获个人全能优秀奖,郭春辉获天气雷达单项第二名。

肇庆市局党组对征战此次竞赛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各相关单位紧抓落实,跟踪到位,参赛选手理论联系实际,多次强化训练。肇庆市局提前部署选手选拔培训工作,组织选手们进行自学。受新冠疫情影响,选择远程视频培训方式,组织选手们围绕考试大纲有针对性的学习,明确复习的要点和方向。在保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先后组织了3次竞赛集训,邀请专家和相关有经验人员授课,集训人员通过多次实战模拟巩固基础,查漏补缺,为迎接竞赛做最后冲刺。

这次竞赛,弘扬了肇庆气象人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高了全市测报人员的业务综合能力,激励全体业务人员争做现代化的气象人,为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肇庆市局 邓振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