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肇庆市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气象灾害防御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16 17:00:13 【字体: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15日,由肇庆市气象局联合肇庆市应急管理局、肇庆市水上搜救队、高要区气象局、高要区南岸街道山口社区,在山口社区大院开展了“肇庆市2020年气象灾害防御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周静现场讲解了气象灾害防御与自救互救知识,市水上搜救队专家现场演示了防溺水自救互救的常见救援方法和应急救援技能。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专家还开展了现场咨询,为社区居民派发了应急安全、气象灾害防御以及应急救援、自救互救等相关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气象灾害防御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能力。(肇庆市气象局 陈妍报道)

图为: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周静讲解气象灾害防御自救互救知识(摄影:邓龙)

图为:市水上搜救队队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救援技巧(摄影: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