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06-17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气象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市气象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好今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肇庆市气象局根据省气象局、肇庆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制定了《肇庆市气象局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方案》,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肇庆市气象局6月4日启动了线上安全生产宣传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电视等渠道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进一步扩大传播范围,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6月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在积极参加全市安全生产月线上安全宣传活动的同时,同步组织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下田间”活动及本单位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上午组织气象专家到种植现场与蕉农面对面宣传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详细调研气象服务的需求,并针对种植过程中比较关注的问题,给出了相关防御意见和建议,赢得了蕉农们的好评;下午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地震、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检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流程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肇庆市气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南粤行”各项工作部署,继续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活动,继续强化社会气象灾害防御安全意识,做好汛期气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夯实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肇庆局 邓龙)


图为:电子显示屏安全生产宣传  

 图为:开展网上安全生产宣传

图为:蕉农宣传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