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1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市局创文志愿者深入社区宣传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摄影邓振强)

图为:参加肇庆市2020年社区减灾防灾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摄影冯钰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肇庆市局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气象防灾减灾活动,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进家庭

5月7日起肇庆市局驻村扶贫干部到德庆对口帮扶村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活动,重点向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贫困特殊群体进行强对流天气防御和农业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宣传讲解。

5月12日,组织创文志愿者到创文结对共建社区高要山口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派发强对流天气防御、台风、高温、寒冷天气防御以及农业气象灾害防御等宣传资料,解答市民群众关心的气象热点问题。当日,肇庆市局还参加了由肇庆市减灾委员会、管理局多部门在鼎湖区联合举办的“肇庆市2020年社区减灾防灾宣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现场摆摊、专家咨询、气象科普展板展示、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现场讲解气象防灾避险知识。

此外,肇庆市局还制作了具有肇庆本地特色的防灾减灾科普小视频,通过天气预报影视节目、停课铃app、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进行了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同时参与了肇庆市全国防灾减灾线上宣传活动,进行气象灾害防灾减灾专场的现场直播,将在“肇庆应急管理”“公共安全资讯网”“肇庆市水上搜救队”等微信公众号上播出。气象专家还接受了肇庆市电视台的采访,向社会公众宣传全国防灾减灾日,扩大影响力。

通过一系列的气象灾害防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市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引导市民群众关注身边灾害风险,提高避难自救能力。(肇庆市局  周静、杨楚雯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