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时间:2020-04-2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现场  (摄影:何伟芬)

4月17日,肇庆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动员全市气象部门乘势而上扎实干,接续奋斗勇争先,推进肇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和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综合考评情况,肇庆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辛动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砥砺担当作为 持续推动肇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对2020年全市重点气象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肇庆气象事业发展。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学习成果指导气象工作实践;要强化规划引领,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科学编制好肇庆市和各县(市、区)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二是坚持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保障服务,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做实汛期气象服务,健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强化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监管服务。三是坚持服务引领,全力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强化生态文明气象保障,助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四是坚持目标导向,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业务现代化体系。强化业务信息化支撑保障,发展精密气象观测业务、智能预报业务、智慧气象服务。五是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优化人才发展机制,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六是坚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抓紧关键重点任务落实。落实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推动专业气象服务发展。七是坚持完善制度体系,优化制度治理效能。加强法治建设,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强化保障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肇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加强气象文化建设,提升气象事业软实力。要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强化执纪问责。全市气象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担当作为,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认真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肇庆市局 杨楚雯 邹志强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