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9-09-25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局党组读书班学习内容,9月24日下午,肇庆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到位于肇庆市阅江楼的市“初心堂”新时代讲习所、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和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市“初心堂”新时代讲习所,全体党员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历程,学习“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西江党旗红”先进典型事迹,加深认识党的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在肇庆市局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通过历史照片、文物场景、文字说明等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建领导的第一支正规军队——叶挺独立团在肇庆建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在北伐战争、抗日战争中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铁军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