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李丹丹荣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时间:2019-06-24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新时代党员风采,弘扬奉献、进取、务实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东省气象局于6月12-13日在省局新闻发布中心举行2019年广东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各地市局和省局直属单位的3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32名参赛选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气象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真实的事例讴歌气象工作者立足岗位谋作为,履职尽责作奉献的精神风貌,用铮铮誓言表达了气象人不忘初心使命的决心。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我局参赛选手李丹丹以《履职尽责牢记使命》为主题,深情讲述了广东省至今唯一赴南极考察的气象科研工作者孙云智,响应国家号召,怀着对气象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远征南极,在艰苦的生活条件和异常恶劣的气候环境下,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经过300多个日夜出色完成气象设备保障和观测任务的感人事迹,书写了广东气象人在我国南极科考事业上的精彩篇章。18年的青春一路走来,孙云智一直耕耘在气象事业上,始终不变的是他对气象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党的赤诚之心。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李丹丹荣获三等奖的佳绩。通过积极参加本次演讲比赛,不断激励我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铭记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使命和不辱使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