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1-07    来源:   作者:     【字体:      

117日,肇庆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梁域主持会议,各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深情厚爱、殷殷重托,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思践悟,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一要推动学习工作走深走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安排部署学习活动,推动学习宣传往深处走、往实里抓,掀起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气象改革发展中,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要坚持以改革促发展,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措施,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推进肇庆气象改革发展成效上。

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查漏补缺,冲刺突破,逐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做好2018年工作总结,及早谋划2019年工作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