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出席肇庆市气象局干部大会
时间:2018-10-1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召开肇庆市气象局干部大会

1011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出席肇庆市气象局干部大会。会上,省局人事处处长陈楷荣宣读了省局党组的任免决定:梁域同志任肇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赖天文同志的肇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办理退休手续。

庄旭东代表省局党组对赖天文同志从事气象工作近40年来,特别是担任肇庆市局主要领导7年多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呕心沥血,忠诚履职,一心扑在工作上,为肇庆市气象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庄旭东介绍了梁域同志的基本情况,认为梁域同志经过多岗位历练,具有非常丰富的领导经验,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推进气象事业发展有思路、有办法、有成绩、有亮点。他勉励肇庆市局在以梁域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谱写新时代肇庆气象事业发展新篇章。

庄旭东对肇庆市局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以党建引领气象事业发展。二是强化需求引领,全面推进肇庆气象现代化。坚持“软硬兼施”,特别是要注重在提升软实力上多下功夫,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推进肇庆气象现代化建设,努力在全面建设气象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三是继续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加强年轻干部培养,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营造人心思进、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全面深化各项改革。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发扬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以问题导向,释放改革活力,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增创发展优势。五是坚持“一年四季不放松”,继续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在肇期间,庄旭东与肇庆市副市长唐小兵进行了会谈。并出席指导肇庆市局新一届领导班子首次党组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