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2023年肇庆“气象小主播”大赛结果的通报 来源:  时间:2023-09-04 09:49:14 【字体:  

广东省肇庆市气象局 肇庆市教育局 肇庆市科学技术协会 肇庆市气象学会关于2023年肇庆“气象小主播”大赛结果的通报

各县(市、区)气象局、教育局、科学技术协会,肇庆高新区教育局

根据《广东省肇庆市气象局 肇庆市教育局 肇庆市科学技术协会 肇庆市气象学会关于举办2023年肇庆气象小主播大赛的通知》(气〔202330要求,20236月—2023年8月,以“智慧气象 科学避险”为主题的2023肇庆“气象小主播”大赛成功举办,200余名小学生参加比赛,较好地展示了我小学生的气象科学素质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及气象灾害应对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程灏和梁芯言分别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一等奖,李思瑶等4名选手获二等奖,林镇轩等6名选手获三等奖,林思然8名选手获优秀奖。符钰琪获最佳人气奖,邓翰璋获最佳演绎奖梁芯言创意视频奖。梁雄志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奖”。

请各县(市、区)气象局、教育局、科协及气象学会向获奖选手及学校(机构)通报比赛结果,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特此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