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WMO秘书长祝贺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 感谢中国对全球气象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时间:2019-12-09    来源:   作者:     【字体:      

中国气象报记者刘淑乔 通讯员那晓丹报道  在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之际,世界气象组织(WMO)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通过视频向WMO中国常任代表、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表示祝贺。

塔拉斯说,他本人与中国气象局的合作历史可以追溯到25年前,他对这其间中国在气象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赞叹。他高度评价中国气象事业取得的成就——中国气象局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气象部门之一,拥有自主开发的气象卫星项目、先进的计算机系统和观测系统,气象服务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塔拉斯高度赞赏中国为全球气象事业和发展中国家气象能力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代表WMO向中国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许多国家急需发展气象事业,中国在这一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包括共享气象专业技术,为发展中国家教育培训提供长期支持等。

塔拉斯表示,WMO在气候科学和水资源管理方面正在发挥作用。在气候变化背景下,气象灾害日益加剧,已成为全球一大威胁。

塔拉斯期待未来与中国进一步深化合作,继续推进“一带一路”气象合作,为各国气象服务发展作出贡献,尤其是推动欠发达国家和非洲国家气象事业的发展。

相关附件: